铺盖一卷就跑

一个小号,产出不定
不拆不逆

【楼诚】Moderato Cantabile 01

ModeratoCantabile

CP/楼诚

现代AU |古典音乐paro

伪乐迷,业余爱好者,如有bug请不要大意地指出来

 


今年冬天天气格外的冷,前夜里刚下了雪,从宿舍楼出去的时候明诚被面前一片白色晃得眯了半天眼睛才缓过来,他出门时忘了带手套,想了想往右手呵了口气,提着琴盒往琴房走,路上顺便拐进食堂买了一杯八宝粥,既暖手又饱腹。


他走得不快,脑海里还是昨天音乐分析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从交响曲的创作方式探讨创作风格——案例选的是海顿1767到1774年创作的《狂飙交响曲》,只不过他刚回忆了一个开头,就被身后的声音打断了。


“明诚学长!”他回过头,是钢琴系的于曼丽,她三两步走到明诚面前,冲他笑了笑,面容青涩,还带着点走得久了皮肤里透出来的红,“我刚从王老师那出来,有位明教授找你。”


明诚眼睛一亮,他冲于曼丽说了句谢谢,掉头就往教学主楼的方向去了。


冷风扬起一点雪沫子,明诚脸往围巾里缩了缩,步子却没慢,等到进楼的时候,水雾在睫毛上凝了一层,一眨眼就僵一下,然后又在空调的热风里化去。


他等电梯的时候解决了自己的早饭,顺便把琴盒换了个手,活动了一下冻得有点僵的手指,等到站在王天风办公室前的时候,整个人已经暖得差不多了。


门被叩响三下,里面传来一声“进来”——是王天风的声音,明诚推开门,屋内暖气开得足,一瞬间扑到脸上。


会客沙发上坐了一个男人,正拿了一份当天的晨报,他从报纸上沿看了一眼,目光温润,只在深处藏着一点冷硬,蜻蜓点水,转瞬就消失在了眼角的笑意里,他将报纸放到桌上,笑着冲明诚打了个招呼,“阿诚。”


明诚冲明楼笑了一下,叫了一声大哥,然后转头冲一旁的王天风点了点头,“王老师好。”


他这学期选修了王天风的钢琴课,两个人倒还算熟,明诚的作业弹得还不错,在这位传闻中钢琴系最变态的老师手底下倒还混得还算是说的过去,也没感受到传说中来自王老师的疾风暴雨。


王天风颇为懒散地冲明楼抬了抬眼,“你弟弟水平倒还是不错。”


明楼的笑容里有两分自得的神色,“你也不看看是谁家的孩子。”


王天风扯扯嘴角,“家学对音乐天赋可没什么帮助啊明教授。”


明楼懒得理他话里的刺,他已经站起身,拿了大衣,“我帮他请个假,今天上午的课就不去了。”他来之前查了明诚课表,上午第二节是钢琴选修。


果不其然,王天风甩了一个白眼过来,“明大指挥刚一回国就摆架子,这假我可不批。”


明楼已经把围巾围上,“改天请你吃饭。”


他手在明诚背上轻轻一推,人就出了屋,只留下明诚一句“王老师再见”的尾音夹在关门的声响里。

 


两个人进电梯的时候正好碰见几个指挥系的学生,其中一个女生偷偷瞄了明楼好几眼,终于在下了两层的时候鼓起勇气说话,“请问是明楼先生吗?”


明楼冲她略一点头,低声说了句是的,就听见几个女生叽叽喳喳叫成一片,那个胆大的女生连忙从包里拿了一个本子出来,翻开一页递上去,“我特别崇拜您,您能帮我签个名吗?”


明楼从善如流的接过笔,那边女生还在说话,声音因为激动而有些微的颤抖,“您乐团今年的巡演我只赶得及去纽约的那一场,实在是太忙了,当时也没有机会和您说话,没想到会在学校里碰见您。”


她话音还未落,明楼已经合上了本子递还给她,女生连忙又和他道谢,电梯叮得一声停在一楼,明楼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女生红着脸走出去,“实在是太谢谢您了,我也是指挥系的学生,要是以后能有您一半厉害就好了。”


明楼笑了笑,“也谢谢你们的喜欢,你们会更加出色的。”

 


两个人走出教学楼的时候明诚冲着明楼长叹一口气,他已经和明楼差不多高,只在神色中还透露出点孩子气,“不愧是大指挥家,走到哪都有粉丝。”


明楼把手套递给他,手掌顺便捂了一下他的手指,还有点微微的凉,“我可没看出来你崇拜我。”


“大哥这可是错怪我了,我这可是跨专业的崇拜,”明诚把手套带上,冲他眨了眨眼,“你不是前几天天还在美国吗,怎么忽然回来了。”


明楼伸手帮他理了理围巾,“乐团休假,姐姐那边催得紧,我就回来了,你这两天回家了吗?”


明诚摇摇头,“没时间啊,快到圣诞节了,学校乐团排练呢,有几个曲目老师还催的急。”他是学校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排练次次都得到场,乐团团长是王天风的学生郭骑云,基本是和老师一个调调的,严谨踏实认真,没什么问题的曲子也要磨三遍。


他顿了顿,问明楼,“大哥你会来看吗?”


“明大师赏张票?”


明诚被他逗笑了,“我去给你找一张VIP票,坐第一排,就怕大哥一出现就被你的小粉丝们围攻了。”


明楼也笑了,“毕竟我的照片也在学校里挂了蛮长时间,你要相信你的同学们还能保有最基本的矜持的。”


明楼大一上了一半就出了国,也算是半个校友,他20岁的时候首次登台指挥,21岁就成为New York Philharmonic的首席指挥,母校Z大也给了他一个荣誉教授的名衔,照片往主楼荣誉栏里一挂,第一个礼拜每天都有小学妹凑过去犯花痴,小学弟凑过去蹭仙气,也算是学校的风云人物。


长得比他帅的没他厉害,比他厉害的没他帅,虽然前者和后者都没几个。


两个人很快就走到车边,明诚问他,“我们去哪?”


明楼挑挑眉,“先回家。”


明诚皱皱眉,“我还有一篇作业……”


“我帮你写。”


明诚这才拉开车门放下琴盒,自己坐到副驾驶的位置去,车里已经凉了下来,明楼开了空调,便把香薰那点残留的味道蒸了出来。


明诚打开音乐,听了一段整个人一愣,播的是明楼过生日他给明楼录的《卡门主题幻想曲》,不过——他转头有些困惑的看向明楼。


“钢琴伴奏是我后来录了加进去的,”明楼顿了顿,“不过效果好像不太好。”


TBC.

 @门牌13号 美少女你要的指挥X小提琴

评论(15)
热度(182)

© 铺盖一卷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